首頁  >  享樂  >  美食討論

[中式料理]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line
avatar
1900 0 0

又到了歲末年終尾牙的季節,也是我們一年中最期待的一次大餐——尾牙。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這次公司尾牙辦在台南,台南不但是文化古都,更是美食之都,在台南出生長大的同事們,個個嘴叼得跟什麼似的,尾牙要辦得好,辦得賓主盡歡,除了公司本身提供的「年終福利」是重點之外,這挑選場地也是大有學問,而且餐廳的料理也不能亂挑,否則容易引起全場暴動XD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根據我的側面打聽,今年公司尾牙擴大舉辦,先是遍尋網路上推薦的台南餐廳、飯店,然後一間間訪查試菜,最終才決定這次尾牙的餐廳——台南商務會館,這間飯店就在台南永康交流道旁,裡面有一間以港式飲茶聞名的餐廳。台南南北料理不少,就是港式飲茶餐廳不多,所以當同事們知道尾牙在台南商務會館舉辦時,都很期待能一嚐那遠近馳名的港式飲茶滋味。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尾牙當天,我被抓公差,提早到餐廳佈置。

餐廳裡面環境明亮寬敞,還有LED燈裝飾,氣氛不錯。而且空間很大,可以容納很多人,不管是主管或是隨同的親友、小孩都可以安心坐下享用好吃的!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尾牙大事,佈置組的同仁還折了氣球當餐桌裝飾,也有人巧手折出氣球手環,大家瞧瞧,她們還在跟我炫耀手上的小花,真的是XD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時間一到,同事們就陸續到港式飲茶餐廳集合。

PS.門口的這些氣球裝飾可都是佈置組做出來的,很厲害吧!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隨著開始的時間越來越接近,座位也漸漸被坐滿啦,場面非常熱鬧。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鏘鏘,時間差不多後,同仁都就定位,尾牙正式開始了!

老樣子,一開始咱們的老總先上台致詞說些勉勵的話,接著就開始看公司的回憶影片,而這時台南商務會館的港式飲茶料理也一一端上來囉。



以下抽幾道我喜歡的料理來介紹一下XD



首先分享這道──富貴四福拼,台南商務會館這道拼盤是把四道港式飲茶常見的臘味組成一道菜,不僅份量充足,盤中的肉片也都烘烤得不乾不柴,吃起來特美味,讓人感到誠意十足啊。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再來這道XO醬炒雙脆,也是港式飲茶道地名菜。

我覺得這盤海鮮的熟度剛好,鹹香脆口,搭配濃郁的XO醬汁真是美味,而且肉中有菜,吃一吃也不會膩口。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而這道雞汁燴鮑魚絲羹,是所有港式飲茶料理中我最青睞的湯品。

喝的時候可以品嚐出是用雞高湯為底,鮑魚絲等高級食材燴成的,口感濃稠滑膩,非常不錯,如果味道不夠重,還可以再加點紅醋,吃起來口味又不同啦。

PS.而且這道菜富含膠原蛋白,也很推薦女同事多吃一點。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這道銀絲蒜茸蒸鮮蝦算是我最愛的港式飲茶餐點之一。

台南近海,蝦子只要新鮮就美味,而這道我覺得大廚蒸的時間剛好,蝦子吃起來很有彈性,雖是用蒜茸提味,但蒜茸味不會過重或死鹹,也不會搶了蝦子的鮮味,蝦子的鹹鮮湯汁被銀絲吸飽了,又Q又鮮。

(所以下面的銀絲反而成為比鮮蝦搶手的美食XD)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還有這道櫻花蝦荷香米糕,也是港式飲茶中吃巧吃飽的美食。

大廚特選Q彈糯米,加上上等豬五花、香菇……實在好料,而且米糕還用蓮葉為底,鋪上鮮美櫻花蝦,一端上桌,就能聞到淡淡荷香,美味滿足的幸福感不言而喻!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最後就是這道香酥芋泥鴨啦,它也是道港式飲茶常見的料理。

聽介紹,大廚會先片下廣東烤鴨的鴨胸肉,然後鋪上厚厚的芋泥,下鍋油炸一下,就成了外皮香酥的美味。一口咬下,外層香酥的口感,鴨肉多汁軟嫩,芋泥綿密香甜,就是一首美味的交響曲~怎麼能不大力推薦呢!

公司尾牙聚餐推薦場地——台南商務會館港式飲茶餐廳



然後一邊吃,台上也一邊在頒獎、摸獎。說到這個摸獎,我還看到有別的部門的小女生緊張到兩隻腳皮皮挫(是因為第一次摸很緊張嗎?)當然,這摸出來的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而我……好吧,我來繼續打文章,傷心往事就別再提了,嘆。整個尾牙大家可以算十分盡興,而且台南商務會館的服務人員也會不時遞送茶水或問我們有什麼需要,態度挺親切的,大加分。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今年的尾牙宴,很快就到了尾聲。而透過這次聚餐讓我發現,原來在美食之都台南,還有一個像台南商務會館這樣道地的港式飲茶餐廳可以選擇,精緻的港式飲茶餐點跟服務,都是值得用來辦尾牙的推薦選擇。



PS.或許下次不一定要尾牙來吃,平日聚餐也可以到這間港式飲茶餐廳對吧XDD

精選熱門商品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回覆 15 個字以上可拿獎勵,
規則詳見此

問你喔

你覺得網站好用嗎?
邀請您填寫網站易用性調查 快速填寫>>

GO
樓層數錯誤

返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