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提諾官方APP

下載連結 QR code 立即下載使用
返回列表
»

[武俠仙俠]

[仙俠] 龍神闖天下 作者:浮水 (已完成)

複製鏈接   關閉
line
avatar
94302 177 6
第一章 龍神

在一個漆黑的深夜,也許不算黑吧,天空中還是能看見幾顆星星在閃爍!

    一個小村子中,也許在這顆叫做湛藍的星球上這個小村子算是最貧窮最落後的了吧…………,一所草屋前,一個老人安詳的坐在滕椅上,看著可愛的小孫子在一旁玩耍,老人微笑著,這是他最疼愛的人了,也是他最舍不得的人!可是,命運卻是這麼捉弄人,老人知道自己的身體不行了,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是靜靜的看著自己的小孫兒,時而回憶起與孫子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露出安詳的笑容,也許對老人來說這就足夠了!

    老人的孫子很可愛,小小的圓臉蛋,時常帶著微笑,有時候很調皮,村子里好多人都既恨又愛這個小家伙!雖然他時常惹禍,但是事後他總是會撅著自己的小嘴對你說︰“我錯了,叔叔嬸嬸我承認錯了,你如果不念在我年紀小就打我好了!我不會介意的!可是我的小屁股是要抗議的!它要說我沒有好好照顧他!”每當听到這里,那些怒氣沖天的叔叔嬸嬸都會笑出來,笑罵他是個鬼靈精!

    這個人就是我,我叫易天,今年6歲,從小無父無母,不知道我的雙親在哪里,只有一個爺爺和我相依為命!爺爺叫易鐵軍,听村子里的大人說我和爺爺本來不是這個村子里的人,有一天爺爺突然來到了這個小山村,全身是血,當時爺爺走進村子因為失血過多昏了過去,爺爺手上抱著一個小嬰兒,這個嬰兒就是我,村里的大人想把爺爺扶回家養傷,可是爺爺把我抱的很緊,不管怎麼樣也不放開我,最後沒辦法,只好幾個人抬著爺爺和我回了家!

    從此我和爺爺就在這個村子住下了,曾經有人問過爺爺為什麼會受傷,可是爺爺沒說!只是每當有人問起的時候,爺爺雙眼就會很迷茫,或者嘆一聲氣後轉身離去,漸漸的村里里的人也不再提起這件事了,我就和爺爺一起在這住了6年!

    這天下午,是我命運的轉折點,我常常想如果沒有這天我這一生是否會一直呆在這個村子里,結婚生子!

    這天,爺爺和我像往常一樣在屋子前的院子里,我在爺爺的注視下玩著小皮球,這個皮球是爺爺在我5歲那年給我做的,也是我最心愛的玩具!

    回頭看見爺爺閉著雙眼微笑著,我想爺爺是在睡覺吧,我還是不要打擾他了!于是我跑進屋子,拿了一塊毯子替爺爺蓋上,抱起我心愛的小皮球去一邊玩去了!

    很快的,天黑了,爺爺還沒有醒過來!我玩了這麼久的皮球,肚子也開始叫了,看了看爺爺還在睡覺,于是我只好跑到鄰家李嬸家吃飯,有時候爺爺忘記作反的時候我們都會去李嬸家吃,李嬸做的飯很好吃,也是我最愛吃的!

    我跑到李嬸家,李嬸正在做飯,看見我來了,說道︰“小天啊,來找三哥玩的是嗎?你三哥在里面呢!你去找他吧!”我點了點頭說道︰“李嬸,我爺爺在睡覺可是我好餓,可以在這里吃嗎?”李嬸微笑著點點頭說道︰“當然了,我們的小天好乖,知道爺爺在睡覺不去叫醒他,等會我做好飯,你去叫你爺爺一起來吃飯好嗎?”我點了點頭就跑進里屋找三哥玩去了!

    三哥是李嬸的小兒子,李嬸有三個兒子,大兒子張立去城里打工了,二兒子張強在鎮上讀高中,平時很少回家,因為村子離鎮上比較遠,只有小兒子張三在家,張三比我大4歲,所以我經常找三哥玩!三哥也經常來找我去爬山,摘野柿子,抓小松鼠!

    不一會,李嬸就在屋外叫我們去吃飯,我跑到家,看見爺爺還在睡覺,于是跑過去輕輕的喊道︰“爺爺,李嬸做好飯了,叫我們去吃飯!”爺爺沒有醒來還是那麼的睡著,我又輕輕搖了搖爺爺,爺爺還是那麼安詳的躺著,于是我舉起雙手,去撓爺爺的咯吱窩,以前每次爺爺水找的時候只要我撓撓爺爺的咯吱窩爺爺都會笑著起來,抱起我,用他的那滿是胡渣的下巴摩擦我的臉,弄的我臉麻麻的!

    可是今天不管我怎麼撓,爺爺就是不起來,我只好跑到李嬸家叫李嬸來喊爺爺起來吃飯,我帶著李嬸來到家里,李嬸輕輕搖了搖爺爺叫道︰“小天爺爺,您起來吃飯了!”爺爺沒有睜開眼,李嬸把手伸到爺爺的鼻子前一探,馬上又縮回手跑到村子里大叫道︰“大家快來啊,小天爺爺過世了!”村里的人听見李嬸的喊聲,都跑到我家的小草屋前,七手八腳的把爺爺抬進屋子里,放到爺爺的床上,爺爺還是安詳的睡著,我跑到李嬸身邊拉了拉李嬸的衣角問道︰“李嬸,我爺爺怎麼還在睡覺啊?我們不要吵他了好不好?”李嬸蹲下來對我說道︰“小天啊,你爺爺走了,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以後都不回來了!小天以後就住在李嬸家好嗎?”我眨著小眼楮說道︰“李嬸你說慌,爺爺不是還在那邊睡覺嗎?爺爺很累了,他要睡一會,你們不要吵他了好嗎?最多我幫爺爺把爺爺的那份飯也吃了!”李嬸沒有說話,擦了擦眼角就拉著我去他家了!李嬸叫我吃完飯然後和三哥一起去玩去,我乖乖的進了屋和三哥在一起玩!

    第二天,我看見村子里的大人把爺爺放進一個大木盒子里,然後把他抬到山上,找了個地方埋了下去,把土推成一個小土堆,然後又在土堆前面豎了一塊石頭,三哥跑過來對我說︰“小天,我媽說你爺爺死了,你放心吧,以後三哥會保護你的,不會讓別人欺負你的!”我看著三哥說道︰“三哥,死是什麼啊?我爺爺只是睡著了啊,可是大家為什麼要我爺爺埋在土里啊?”三哥說道︰“死就是走了,永遠不回來了!你以後再也見不到你爺爺了!”我听完頓時哭了起來,大聲的說道︰“三哥你騙我,我爺爺沒有死,他只是睡著了,醒來後會找小天玩的,三哥騙小天,小天以後再也不理三哥了!”我跑到李嬸身邊說道︰“李嬸,三哥欺負我,他說爺爺死了,可是我爺爺只是在睡覺!”李嬸听完後瞪了三哥一眼,嚇的三哥趕緊跑下了山,李嬸摸了摸我的頭嘆口氣說道︰“小天啊,你爺爺真的死了!以後李嬸全家都是你的親人,小天不要哭,乖!”听李嬸這麼說我更急了,大喊道︰“李嬸騙人,李嬸是壞蛋!”于是我又跑到其他人身邊問,每個人含著眼淚對我說︰“小天,你爺爺真的死了!”我听完大哭著跑下山,邊跑邊說︰“你們騙人,你們都是大壞蛋!爺爺,小天要爺爺!”

    我不停的跑啊跑,不知道摔了多少膠,可是還是爬起來繼續跑,我要找爺爺!跑過了一坐山,天開始下起雨來,天也黑了下來!我跑累了,停了下來,看了看周圍,到處黑漆漆的一片,看不見一點亮光,我試著向前走了幾步,一不小心被一個棍子拌倒了,向前沖了幾步,摔在了地上,突然腳下一松,我感覺我掉進了一個洞里,洞很深,因為我在不停的下落!

    好一會,我摔到了地上,全身摔的好疼,疼的我暈了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我醒了過來,全身很痛,骨頭像散架了一般,我撐起身子坐了起來,搖了搖微疼的腦袋,看了看四周,周圍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見,我很害怕,縮起了我的身子,不停的發抖,我不禁想起了爺爺,三哥,李嬸,還有好多好多人,眼淚不禁六了出來!哭了好久好久,我哭累了,睡著了!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我看見一個白胡子爺爺微笑著看著我,我也看著他,老爺爺見我醒了,笑著說道︰“你醒了啊!哈哈,三萬年了,我終于等到要等的人了!”我奇怪的看著他,听著他說著奇怪的話!

    老爺爺又轉身看著我說道︰“好好,千年不遇的良骨,再見上北斗七星的靈光沐浴!真是萬年不遇的奇才啊!”說完又彎下身子嘿嘿笑著說道︰“小鬼,你可願意拜我為師,我可讓你擁有天下無敵的力量!”我搖了搖頭說道︰“我不要!我只要爺爺!”老爺爺笑著說道︰“哈哈,只要你拜我為師,要什麼有什麼,要個爺爺有何難!”我驚喜的說道;“老爺爺,你說的是真!”老爺爺微笑著點了點頭!我馬上站起來,拉著老爺爺的手說道︰“那我要學,老爺爺快教我!”“呵呵,不要這麼心急嘛!練功要慢慢來,切紀急進!那你現在向我磕頭行拜師之禮!”我听完立刻跪下磕了三個響頭,說道︰“老爺爺,這樣就可以了嗎?那我可以學了嗎?”老爺爺笑著說道︰“哈哈,從今王後你就是我的徒兒,你要叫我師傅!”

    自此以後,我就跟著師傅,啊不!

    這個死老鬼天天呆在這個鬼天洞中練什麼鬼《龍神訣》,為什麼要叫他死老鬼,靠,你也不看看他是怎麼折磨我的,每天都要被他逼著干活,做的不好他就用雷電轟我!每次都把我打的跟烤乳豬似的,還往外冒香味呢!

    後來我漸漸不怕雷電電了,他就把我扔進一個叫什麼《玄心陣》的圈圈里,我一進到里面就會被火烤,被冰凍!

    後來這個玄心被我這絕世聰明的天才給破了,那個老鬼又搞了一個《玄火雷陣》,這個陣更絕,幾乎都快要把我弄的全身沒一處好皮膚!我為什麼不跑?靠,你當我沒試過,你來跑跑看!

    一次,我想跑被這老鬼抓住了,扔進了一個九天龍鼎里面,足足在里面被雷電,混沌天火,九天玄冰,電啊,烤啊,凍了一年!

    不過也幸虧這個九天龍鼎我終于突破了龍神訣第一道大關,成龍!忘記說了,龍神訣共分三層,每一層又分三層!第一層成龍,成龍分為化龍,實化,半龍!第二層,成神,成神分為青龍,火龍,金龍!第三層突破,突破只有兩層,飛升和超越!我的鬼師傅是九天龍神,在突破最後一層超越的時候沒把握好時機被零度空間的無盡壓力給壓碎了肉身,他花了很大力氣才將元神送出!

    轉眼已經10年過去了,我也已經16歲了,由于練了龍神訣,所有我全身上下散發著一股霸者的氣息,要知道龍可是人類的祖先!每當我認真嚴肅的時候,一股王者之氣就會沖體而出,萬物無不伏首膜拜!雙眼如海底深淵,望也望不透!

    如今的我已經把龍神訣練到第二大層的第三層火龍境界了!我的性格也因為到了火龍境界變的很急噪!老頭子說只要練到金龍境界,我的性格就會穩定下來!誰管他呢,反正我也出不去,慢慢練唄!反正我這性格老頭吃的消!

    這天我打坐完畢站起來,看見老頭子還在一邊打坐,我嘿嘿笑了起來,一個陰謀在我腦中油然而生,拿出一只毛筆,輕輕的走到老頭身邊,在他臉上畫了一只大烏龜!看著自己的杰作,我得意的笑,得意的笑!拿起木桶,出去打水去咯!

    來到洞門,在以前掉下來的地方,看著那塊自己坐著哭過的土地笑了笑,縱身離開山洞,跑到溪邊打了一桶水,順便欣賞了一下自己英俊的臉頰回到了山洞!老頭子已經起來了,看我進來說道︰“小鬼,打水回來了!來,先把水給為師用!”我不客氣的回道︰“去,要水自己打去——又不是沒手沒腳!”老頭子氣的吹胡子瞪眼︰“你個臭小子,這麼不尊師重道!早知道那次把你扔掉算了!”我嘿嘿笑著說道︰“把我扔了你上哪找我這麼個好徒弟去——嘿嘿——”老頭子不在說話,我看見他嘴唇一動動的,知道不好,趕緊給自己加上護體罩,果然,我剛加好護體罩,一道雷電就沖我而來,打在護體罩!我罵道︰“死老頭,跟我玩陰的!老子打不過,老子跑——”說完向洞口跑去——跑了一會兒老頭子也沒追過來,奇怪了,以前他可是不追到我誓不罷休的啊,今天怎麼了?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于是我回到洞中,看見師傅兩眼無神的看著山洞!我走過去道︰“哎……老頭!你今天吃錯藥了啊?我罵你你也不打我!”老頭子嘆了口氣說道︰“臭小子,為師要走了!”我一驚,這怎麼行,雖然我們兩個經常打打鬧鬧的,可畢竟在一起生活了十年了,怎麼也有點感情啊,趕緊說道︰“臭老頭,你開玩笑吧?你去哪?你回蟲洞做蟲子去啊?”老頭一拍我腦袋說道︰“死小子,一點都不知道尊師重道,哎……為師我已經重築肉身,今天就要去宇宙尋找萬年龍晶做一把乘手的兵器好突破零度空間!為師以後不能和你再一起,你好自為之,切不可為惡!等我找到萬年龍晶我自會回來,希望那時你能與我一起突破零度空間!”我裝做無所謂的說道︰“走就走吧,又不是去死,瞧你這熊樣,還九天龍神呢!切……”說是這麼說,其實我心里很難受,畢竟是師傅啊!老頭子搖了搖頭說道︰“走了,你也照顧好自己吧!不要荒廢了修煉,等我回來!”說完,一身龍吟沖天而起,老頭化一條金直沖天宇!
   
看著老頭消失的地方,默默的流下一滴淚,輕聲的說道︰“師傅,再見!”

[ 本帖最後由 墨麒麟 於 2008-8-17 22:05 編輯 ]

加入屬於你的卡提諾

line

卡提諾官方APP

下載連結 QR code 立即下載使用
卡提諾論壇
加入好友
長篇小說
加入好友
言情&BL
加入好友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文章推薦

一篇5苦勞值,上限50苦勞值 (請先登入)

問你喔

你覺得網站好用嗎?
邀請您填寫網站易用性調查 快速填寫>>

返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