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提諾官方APP

下載連結 QR code 立即下載使用
返回列表
»

[武俠仙俠]

武道通神 作者:三少爺 (連載中)

複製鏈接
line
avatar
26538 59 1
卷 修煉歲月 第一章 命懸一線

  指天峰,一座險峻陡峭的山崖上。
  “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啊!難道我就要死了麼?”一個衣著破爛、面容肮髒的小男孩抓住懸崖邊的樹枝掙紮著。為了把懸崖邊那朵神奇的散發著香味的紅色奇草得到,他冒著生命危險爬了出去。然而就快把奇草摘下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失去平衡從樹枝上滑了下來,幸虧他機靈,及時抓住了樹幹,生命得以延續。但他畢竟只是個孩子,而且他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肚子空空如也,能夠撐到現在完全是靠著頑強的意志的。現在他已經不行了,在生命即將結束的時候他回想了過去,自己從小就在這深山老林裏生活,或許自己死了也不會有人感到可惜吧?十個小指頭陸續離開了樹枝,身體在不斷下降,就在這生死一線的瞬間,一個灰色的身影閃電般的出現把小男孩以及那神奇的紅色奇草給帶回了懸崖邊。

  小男孩陰魂未定的看著眼前這個灰色長袍的慈祥和藹的長須老人,心想:剛才真的好險啊!“謝謝你!老爺爺,你是天上派下來救我的神仙麼?”小男孩天真的看著老人。“我不是神仙,我是在這山上隱居的一個老頭子。由于在山上閉關了許久了,剛出關,所以想到處看下,然後就遇到了你。我叫玄劍。對了,你怎麼會在這裏?呵呵,我閉關了二十年了,你來了也不稀奇啊!哈哈!今天沒想到救了你,還讓我得到了這神奇的朱雀草。”玄劍和藹的看著小男孩道。“朱雀草?我不知道啊,我只是幾天都沒吃東西了,看到它,又聞到了它的香味,所以想把它摘下來吃的。”小男孩好像做錯事的一樣看著玄劍。“好了,你的家在哪?父母呢?我送你回去吧!”玄劍說道。“我…我沒有家,我也不知道我的父母是誰.從小我就是在這裏生活的,經常有一頓沒一頓的過。”小男孩失落道。是啊,這問題自他懂事以來已經想了不知多少遍了。“可憐的孩子,跟我走吧!這裏太危險了,我既然救了你就說明你我有緣,我實在不願意看到你繼續這樣的生活,這次還好有我救了你,但是下次呢?走吧,孩子!要你過這樣的生活是不公平的”玄劍真誠地看著小男孩道。小男孩心裏莫名地一陣感動,感到十分溫暖。自它懂事以來第一次有人如此關心自己。“我跟你走。”小男孩哭著撲到玄劍的身上,玄劍親切的摟著他,把他抱起來,禦風而行,離開了懸崖。

  夕陽西下,玄劍與小男孩兀地指天峰上一座小屋的外面。“孩子,滿身肮髒可不行啊!到後面洗個澡吧!洗完就去那裏的溫泉泡下身子,那溫泉乃天地自然生成,有著濃厚的自然靈氣,對于你的身體有很好的幫助。快去吧!等會我給你做套新衣服。”“好的,我馬上去!”小男孩風風火火地沖到後院去清潔自己的身體。一個時辰後。小男孩穿著玄劍給自己做的新衣服走了出來。剛才那個肮髒破爛的,滿身汙垢的小不點沒了,取而代之的是個眉清目秀、天真無邪的小男孩。“孩子,吃飯吧!別餓壞了啊!”玄劍招呼小男孩道。小男孩看到桌上的飯菜後,如同一只餓壞了的小老虎看到獵物一樣沖上去,大口大口的消滅著桌上的飯菜。雖然只是素菜,他也不管了,因為從小就在山裏靠野果生存的他來說根本沒機會吃上這麼可口美味的飯菜。可想而知小男孩的生活是多麼的艱苦啊?真是給誰碰上都會為其的遭遇感到可憐吧?玄劍看著小男孩,心想:“這些年委屈你了吧?上天居然如此對你,真可憐!我的時間不多了,還有許多牽掛在我心裏。現在既然遇到了你,那麼我就把自己無法完成的事情托付給你吧!”玄劍看著小男孩陷入了沉思中。

  小男孩的一個飽嗝把沉思中的玄劍喚醒。“孩子,剛才我都忘了問了,你叫什麼名字啊?”“我,我沒有名字。”小男孩無奈地看著玄劍。是啊,對于一個連自己生身父母都不知道的,從小在深山中長大的孩子來說又怎麼知道呢?“孩子,你我相遇即是緣分,我欲收你為徒,傳你技藝,替我完成我所未完成的事,你是否願意?”玄劍看著小男孩。小男孩看著玄劍,兩道目光融彙在一起。小男孩想,今天老爺爺救了他,又讓他感受到了被關心的溫暖。在他的眼中,老爺爺對自己非常的好,既然人家有意收自己為徒當然是求之不得。“我願意,師傅在上,請受徒兒一拜。”小男孩跪地行禮。“好,好,想不到我玄劍一生潦倒,竟然能在最後收到你這麼個好徒弟,總算對師門有所交代了。既然你沒有名字的話,那麼從今天起你就叫無名吧!”玄劍柔聲道。“我有名字啦,我有名字了,哈哈,哈哈。太好了!我叫無名。”

  小生第一次涉足網絡小說界,希望大家多多捧場,並且提出寶貴意見。

加入屬於你的卡提諾

line

卡提諾官方APP

下載連結 QR code 立即下載使用
卡提諾論壇
加入好友
長篇小說
加入好友
言情&BL
加入好友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文章推薦

一篇5苦勞值,上限50苦勞值 (請先登入)

問你喔

你覺得網站好用嗎?
邀請您填寫網站易用性調查 快速填寫>>

返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