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提諾官方APP

下載連結 QR code 立即下載使用
返回列表
»

[歷史軍事]

[架空歷史] 超級科技強國 作者: 捕魚者 (連載中)

複製鏈接  
line
avatar
940585 777 81
本帖最後由 uuuuuuuuuu 於 2011-9-12 23:04 編輯

1774139.jpg


正文 第一章 大時代


    漆黑如墨的星空下,不時地傳來一陣陣烏鴉嘶啞的叫聲,習習涼風,一切都顯得那麼的荒涼。

    “我靠,這下不用再排隊買房了。”

    站在漆黑無人的干田邊,張蜀生狠狠地唾了一口,一屁股坐在田埂上,望瞭望放在旁邊的一個白色機器,心裡雖然五味雜陳,神情卻很振奮。

    今晚本來是個大日子,好不容易東拼西湊地湊夠了首付,帶著十二分的忐忑去XX花苑售樓中心外排隊等待發號。

    結果售樓中心發號的時候,剛好到自己的位置就完了,後面的人沒排上。這下好了,買房子的事情本來就讓人瘋狂,張蜀生身後一哥們當場就癲狂暴走了,也不知道平時受了什麼壓力,從角落裡拖出一個汽油桶就衝進了售樓中心。

    炸了後,張蜀生以為自己掛了,還沒來得及問候幾句開發商和那哥們儿,就到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一個莫名其妙的虛擬美女接待了他。

    “歡迎來到寰宇夢想中心,恭喜你中獎了。”四周都是儀器,張蜀生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鬼地方,坐在那裡不能動彈,只能看著一個虛擬的美女在那解說。

    美女的幾句解說讓張蜀生明白,自己死了,然後幸運地來到了這個什麼寰宇夢想中心,被宣布中獎了。

    “中獎?靠,房子沒了,人也死了,錢和老婆都留給別人了,我中個鬼的獎。”說起來就是氣,張蜀生還記得自己早兩天上班時候和同事開的玩笑――汝妻子吾養之,這下不知道自己的妻子奔誰去了。

    美女絲毫不生氣,神情淡漠地說道:“古往今來,你不是第一個來的人,但卻將是最後一個來到這裡的人。夢想中心只剩下了最後一樣最寶貴的東西,你準備接收吧。”

    “要錢不?”說完張蜀生就暗罵自己,靠,人都死了,哪來的錢。

    “請夢想者接收!”虛擬美女手一點,一個儀器倉彈出來,自動伸到了張蜀生面前,卻是一個白色的盒子。

    收就​​收,人都死了,還怕鳥大個事,不拿白不拿。張蜀生伸手就抱起了那個白色盒子。 “夢想終結者?”

    白色盒子上還放著一個觸摸屏式的遙控器,張蜀生拿起來,不小心就按動了上面的虛擬按鈕。

    “系統認主成功,執行命令。”

    “靠,又出狀況了……”

    一陣白光閃過,虛擬美女沒了,琳瑯滿目的超高科技中心沒有了,再睜開眼來已經出現在了這個不知名的鬼地方。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剛被白光送走後,一陣更劇烈的爆炸產生了,隨後整個寰宇夢想中心化成了宇宙中的齏粉。

    “滴滴滴……”

    白色盒子上的遙控器亮起了一陣淡淡的光,張蜀生一把抓過來,上面寫著幾行讓他又是鬱悶又是欣喜到無邊的字:

    時空定位:1915年雲南會澤縣。

    夢想終結者開啟第一個系統:村寨系統

    說明書:若干

    看到這幾行字,張蜀生幾乎是第一時間就點開了那說明書,有使用說明,注意事項,升級提示,製造說明等等,總之一切,這個遙控器把他想知道的事情都說清楚了。

    這裡是1915年的雲南會澤縣,張蜀生孑然一身地來到了這裡,帶著一個夢想終結者係統。這裡是真實的1915年,只是多了一個能夠測評主人功績,提供輔助的夢想機。

    村寨系統是夢想終結者的第一個系統,其他更高級的系統有鄉鎮系統,州縣系統,省市系統,國家系統,大陸系統,全球系統……

    村寨系統能提供給張蜀生的支持包括:初級的科技,初級的製造功能。通過這兩個功能張蜀生就具備了在這個大時代生存下來的基本能力。

    至於注意事項,說明書上就簡單一句話:夢想尚未實現,千萬別死了。

    升級條件方面的說明書,也很簡單,用一句話來概括,佔了多大的地盤就能升到相應的等級。只要張蜀生能不斷地發展壯大,夢想機也會不斷地考評開放後續系統。

    製造說明倒是讓人又愛又恨,遙控器左上角有個能量條,只要能量條沒空,就能製造東西,如果空了,那就只能等它自動充滿能量了。當然,除了自動恢復能量外,勢力的擴張也是它最大的補充辦法。

    “賺了!!”

    看著遙控器左上角30%的能量條,張蜀生低吼一聲。雖然他也捨不得親人,捨不得自己的美嬌妻,但這一切已經是過往雲煙了。

    一個二十歲剛出頭,專科技術學校畢業的年輕人,面對無法改變的穿越事實,只能以務實為上策。

    作為一個21世紀的小宅男,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處了個小宅女作對象,每天過著“閉家鎖和居里夫人”的恩愛日子,如今一切都成過往雲煙,只剩下這個穿越的事實了。

    作為一個熱血青年,他曾經被各种血淋淋的史實,各種幻想小說刺激的熱血沸騰,做夢都在想回到過去,扛起槍桿子或者筆桿子,指點江山打鬼子,沒想到,今天終於來到了這個近代中國的大時代。

    既來之則安之,張蜀生靜坐了一會兒,然後點開遙控器上的製造功能,翻看了一下。製造功能有幾個最基礎的選擇項,包括初級自衛,初級醫療,初級文化科技等方面。

    總的來說,夢想機開啟的村寨系統,主要能提供給張蜀生初級物質類,初級科技類,初級數據庫這三大功能。

    不過目前張蜀生最需要的是防身和保命用的東西,自然選擇了初級自衛和初級醫療這兩個選項。

    “手槍一把,急救藥一瓶。”

    點選了兩樣東西,緊張萬分地按下了確認鍵,白色機器微微一震,前面的豁口果然吐出來兩樣東西,一把漆黑的手槍,幾個彈匣,一小瓶藥丸。

    顫巍巍地拿起那把黑色手槍,入手微微一沉,張蜀生現實中可沒見過真手槍,唯一有機會接觸到真槍的軍訓,都因為專科學校的幾個酒囊飯袋領導們給取消了,說是不安全。

    約莫一斤左右的重量,對於一個技術出身的大男人來說,算是剛好,手感極好。手槍備彈十發,沒想到系統大方地附贈了三個彈匣,這樣就有了四十發備彈,只要不倒霉地遇上一個班的山匪或者一個營的刁民,應該都夠了。

    藥瓶裡裝著五粒藥,晶瑩剔透的,看起來就是好東西,張蜀生第一時間就把它貼身藏好了。把彈匣收好,手槍別在皮帶上,現在可不是試槍的時候。

    “我靠,就一把手槍一瓶藥,就用掉了這能量條的一半,15%??”張蜀生仔細檢查了半天,再看了看說明,這才發現,原來系統雖然已經開啟了村寨級,但村寨級的能量條容量卻太小了,30%基數的能量條,花掉一半能製造幾樣東西已經是好運了。

    將小鬥一樣大小的白色夢想終結者機器用外套一裹,成了簡單的行囊,張蜀生終於決定先找個地方落腳,總不能在野外過夜,和荒山野獸拼人品吧。

    從小在農村長大,又是技術出身,張蜀生望瞭望頭頂熹微的月光,還是找了個穀草垛子,把穀草紮緊,用木棒支著,點燃了當火把。小時候可沒少做這樣的事情。

    民國時期的田間地裡,種的東西很匱乏,簡單的幾樣東西而已,很有一些知青小說中那個上山下鄉時期的感覺。

    川西南,滇西北的民風,張蜀生是很清楚,穿越前他就是四川人。這裡的民風看似彪悍,但那要看對誰。如果是普通人,需要幫助的人,好人,鄉民們是再熱情不​​過,用一句話講,那就是真漢子,自古西南多出真漢子。

    當張蜀生能聽到狗叫的時候,他就知道自己找到村子了,稀疏的狗聲不像後世一些鄉下家家戶戶都有狗,人都不吃飽,整個村子有一兩條狗已經是了不起了。

    走到村子口的時候,兩三個更亮的火把就出現了,村里的人來了。

    “小兄弟,這大半夜的,你是去哪啊?”為首的是一個老先生,看起來有些學識的樣子,身後兩個帶著砍刀的村丁,看來是村子夜晚的防範力量了。

    張蜀生看他不像普通的鄉民,心道正好,“我是在廣東念洋學堂的學生,這些日子外面不太平,學校停了課,本來想投奔會澤縣一個親戚的,可惜……唉……”

    他的一聲嘆氣,其實也說明了當時西南的情況,匪患橫行,軍閥混戰,一個東南學子能找到自己的親戚才怪。

    “呃?原來是念洋書的學生。”老先生頗有些察言觀色的本事,見張蜀生根本就是人畜無害,斯斯文文的做派和學生倒是吻合,也就拱手道:“鄙人是村里的教書先生孫長慶,敢問小兄弟名諱!”

    “老先生客氣了,在下張蜀生。”

    孫長慶捻鬚說道:“既然張兄弟無處可去,不如先進村來休息一晚吧,有什麼事,明天再說也不遲。”

    瞌睡遇到枕頭,張蜀生是求之不得,感謝了一番就答應了。

    回頭望了一眼無邊黑暗的村外遠處群山,張蜀生知道從今晚起,自己就告別了一個舊的過去,來到了一個真正的大時代。
  • 6評分人數

  • +7經驗值

  • 評分理由
avatar   kgo-1218 +1 又是ㄧ個顛倒歷史的YY書.興趣不大.
avatar   poi45678 +2 劣化版山窩!大家看山窩就好呢這個無視!.
avatar   dawnnight -1 好像作者寫錯了???
avatar   abc22872041 +6 精華好文
avatar   arther978 +1 結束分享

查看全部評分 我要評分

加入屬於你的卡提諾

line

卡提諾官方APP

下載連結 QR code 立即下載使用
卡提諾論壇
加入好友
長篇小說
加入好友
言情&BL
加入好友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文章推薦

一篇5苦勞值,上限50苦勞值 (請先登入)

問你喔

你覺得網站好用嗎?
邀請您填寫網站易用性調查 快速填寫>>

返回列表

TOP